世预赛国足今晚再战新加坡 这次不赢球可能直接告别美加墨世界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833350
世预赛国足今晚再战新加坡 这次不赢球可能直接告别美加墨世界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8333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世预赛国足今晚再战新加坡 这次不赢球可能直接告别美加墨世界杯

2024-03-26 09: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6日晚8点,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36强赛小组赛继续展开第4轮的争夺,中国男足回到主场迎来了与新加坡队的背靠背二番战。上轮比赛,国足在上半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2-2被新加坡逼平,痛失升至小组次席的良机,让人大跌眼镜。考虑到目前该小组的出线形势,如果中国男足在本场比赛中不能战胜新加坡,那么小组出线前景将变得十分渺茫,换而言之,本场比赛不胜,国足将有可能就此直接告别晋级美加墨世界杯。

  两队的首次交手,本应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可结果却被国足演绎成了一场令人作呕的闹剧。拿到1分之后,国足在小组中的排名没有任何变化,继续排在小组第三,尽管与泰国队同积4分,但是净胜球落后3个,出线形势已然变得不利起来。

  国足从新加坡回来之后,经过两天的调整,全队上下基本上已经走出了上一场比赛的阴霾,无论是开放训练还是公益活动,球员们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并不差,想必这也是伊万科维奇在赛后所要求的。在接受采访时,国足的球员们所表达的中心思想也都是将此役视为了必胜之战,吉林足球名宿高仲勋之子高准翼就表示:“我们只要踢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应该没太大问题。现在全队心态还挺好的,上一场没能拿下,我们自己也想了很多,需要做得更好的地方,也有总结。对我来说,无论踢哪个位置,就是全力以赴去防。”

  在二番战面对新加坡的时候,伊万科维奇大概率不会对阵容战术做出过大的变化,可能只是在个别位置进行微调,从这几天的训练中就不难看出这点。在24日晚的分组训练中,首场首发的球员除去颜骏凌和张琳芃,加上高准翼、林良铭、高天意后被分到了一组,穿上了象征主力的背心,如此一来,下一场的首发名单基本上会在这12人中产生。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国足队长张琳芃并没有真正地退出国足,但是考虑到他本人的心理状态,伊万科维奇恐怕并不会让其继续首发,而顶替他的很大概率将会是高准翼,而林良铭可能也不会得到首发位置,毕竟上场比赛替补出场后,他的表现并不好。

  国足新任主帅伊万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拿下比赛,这是所有球员在场上需要做到的。上一场比赛对对手是动力和信心的增长,对我们是更大的挑战,我们会全力迎接挑战,在这一场踢出精彩过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于洋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