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万余个岗位!吉林省高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吉林大学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833524
4.7万余个岗位!吉林省高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吉林大学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8335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4.7万余个岗位!吉林省高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吉林大学举行

2024-03-26 16: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吉林省春季线下规模最大、岗位最多、参会用人单位最多的招聘会来啦!

  为全力促进吉林省高校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人才支撑,3月26日,吉林省教育厅与吉林大学共同举办的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吉林大学专场)•吉林省高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吉林大学举行。本次双选会以“高质量供需对接 高水平就业育人”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26家用人单位,共提供4.7万余个岗位。

  3月26日清晨,吉林大学宋治平体育馆门外就大排长龙,学生们等待着这场今春最大的双选会开场。本次双选会有826家用人单位参与,包括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中共大庆市红岗区委组织部、京东方科技集团等均来到现场,从地域分布上来看,东北三省、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的企业数量占参会企业总数的70.70%。

  毕业生对此次双选会也格外热情,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更是被学生们里三层外三层包围得严严实实,工作人员几乎一刻不停地向学生们做解读、简单面试以及收取资料。

  有不少毕业生明确表示,他们打算留在吉林省内就业。关于就业的企业,显然毕业生们把国企、央企当做自己的首选,其次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从记者随机采访的毕业生来看,他们对自己的择业目标都十分明确,对自己的未来也有比较清晰的规划。

  吉林大学2024届应毕业学生20454人,所学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交叉学科等13大学科门类。2023年9月以来,学校面向2024届毕业生已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1069场,发布招聘快讯4418条,共提供就业岗位需求35万余个。近年来,吉林大学探索创建了具有本校特色的“两主三双一核心”高质量就业育人工作新模式。“两主”就是发挥学校主导统筹和学院主体地位作用;“三双”就是努力实现教育指导与服务保障“双加强”,学校主导和学院主体“双促进”,就业数量与就业质量“双提升”;“一核心”就是以就业育人为核心,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有用有效、贴近贴实、分层分众”的教育指导服务思路,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1年、2022年、2023年,学校连续三年被吉林省教育厅评为“年度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等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制作  王禹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