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将于3月28日9时26分开通运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833663
快讯!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将于3月28日9时26分开通运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8336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快讯!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将于3月28日9时26分开通运营

2024-03-27 11: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7日,中国吉林网从相关部门获得最新消息, 经长春市政府批复,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将于3月28日9时26分开通运营。

  这是长春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中首个开通运营的地铁线路,长春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将增至6条,运营里程由现在的111.2公里增加至140.8公里。 

  2019年8月28日,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轨道交通建设者全力以赴,科学组织、克难攻坚,2023年5月30日实现“三通”(即洞通、轨通、电通),2023年底开启空载试运行。初步设计批复总工期61个月,实际建设工期55个月,较最初计划工期提前6个月实现全面竣工通车。日前,通过国家专家组初期运营前评估,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已具备初期运营条件。

  轨道交通6号线为连接城市南部的东西向填充线,功能为中心城区南部辅助线。线路串联了西部新城、南部新城和净月高新区,加快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部新城区域、净月高新区三个区域的开发建设及相互连接,为南部区域提供快捷的公共交通服务。线路全长29.6公里,共设置车站22座(均为地下站),西起2号线双丰站,主要沿飞跃路、芳草街、华远路、畅溪街、福祉大路、生态大街、天普路、永顺路敷设,东至长影世纪城。沿线途经长春西站、欧亚卖场、欧亚汇集、动画学院、百花园、远大购物中心、钜城华億广场、南溪湿地公园、长影世纪城等交通枢纽、繁华商圈和文体公园等主要场所。全线换乘站9座,其中,与已运营线路换乘站5座,即与2号线双丰站和长春西站、1号线华庆路站、4号线福祉大路站、3号线长影世纪城站实现换乘,将极大地方便乘客出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志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