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吉大二院尹永杰教授荣获2023年度十大优秀重症医学科主任荣誉称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833884
祝贺!吉大二院尹永杰教授荣获2023年度十大优秀重症医学科主任荣誉称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8338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祝贺!吉大二院尹永杰教授荣获2023年度十大优秀重症医学科主任荣誉称号

2024-03-28 09: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医疗领域正发生着历史嬗变,离不开一代代中国医疗领域推动者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贡献。日前,由医师报社、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医学家年会(2024)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对那些为推动医疗行业前行的精英致以敬意,颁发了“致敬医界丰碑”“推进行业前行的力量·行业篇”系列荣誉。吉大二院急诊与重症医学中心主任尹永杰教授荣获“推进行业前行的力量”2023年度十大优秀重症医学科主任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40328090452.png

  尹永杰是著名的重症医学专家,以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和历次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工作中都做出了重大贡献。

  尹永杰教授从事医、教、研工作38年,他目前兼任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师分会委员。他不论是对自己还是要求学生们在工作中要做到“严”“慎”“细”“实”,有时甚至达到了“苛求”的程度。

  在临床工作中他始终强调:“要以人为本,我们治的是患了重病的人,在关注疾病的同时,更要多给予患者一些人文关怀。”他对患者真挚关怀,时常坐在病人的床旁观察病人,直到病人病情平稳,很多时候他比经治医生看得都仔细认真。他常常告诫年轻医生,临床经验就是从病人的床边得来的。他以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救危重症患者于生死之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

  尹永杰教授对重症医学的探索深入而广泛,涵盖了重症医学的众多核心领域。他带领同道们通过临床实践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丰富了大家对重症感染、多器官功能衰竭、重症免疫等复杂疾病的认知,在疾病的诊治过程中不断反思,从反思中不断得到启迪,通过思想碰撞,产生了一些颠覆传统的理念,把曾经认为不可能治愈的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使之重获新生,并在实践中为临床医生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制定出了一系列科室内部的规范和流程。

微信图片_20240328090157.png

  尹永杰教授带领团队在省内率先开展了双重血浆置换技术、分子吸附再循环技术(MARS)、跨肺压监测技术、NAVA和ECMO等生命支持和替代技术。其中“ECMO转运规范与创新:建立区域性疑难危重症一站式诊疗体系”项目获评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目前,吉大二院急诊与重症医学中心是省内最早具备ECMO资质及具备ECMO专项技术培训资质的单位,2017年至今已完成300多例ECMO患者救治,救治成功率超过50%,是东北地区开展ECMO例数最多、救治成功率最高的ECMO救治中心。2019年度ECMO总例数位居全国第4位,荣获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 “年度飞跃奖”,被誉为我国体外生命支持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ECMO中心。ECMO专项培训班至今已培训合格ECMO技术人员80余人,为本省及其他省份(黑龙江省、辽宁省及内蒙古自治区)ECMO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援鄂抗疫期间,尹永杰教授带领团队应用ECMO技术成功救治72岁老人,创造了当时应用ECMO成功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年龄最大的全国纪录,这一纪录也被写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

  “他用精湛的医术,温暖的仁心为重症患者带来希望,解除病痛。在他的努力和影响下,更多重症医师加入了吉大二院医生队伍,让吉大二院ICU成为了一个温暖的所在,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吉大二院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