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倒车 原因:怕被同车人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833953
高速公路上倒车 原因:怕被同车人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8339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速公路上倒车 原因:怕被同车人说!

2024-03-28 09:4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一司机因走过站口竟然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倒车,而其选择冒险倒车的原因竟是怕同车人指责!

  3月27日下午,吉林高速公安吉林分局的巡逻四大队民警在吉黑高速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正在高速公路的车道上倒车。民警当即下车制止该车的违法行为,并引导该车至就近丰满收费站处理。

  经询问该车驾驶人称,由于自己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错过了收费站匝道口。同车其他三人都在打盹没有发现,为了不被同车人发现指责、批评自己,驾驶人就想悄悄倒回去,同时观察后方没有车辆后便开始倒车,没成想刚刚倒车后方巡逻警车就到达了!

  民警向其讲解了高速公路上倒车的危害,并向全车人做了交通安全教育。最后,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吉林高速公安提示:

  高速公路上错过路口、收费站等,正确做法是将错就错从下一出口下高速,再掉头返回。切不可错上加错,做出倒车、逆行的违法行为!倒车、逆行时自认为后方车辆离得远、没有车,可由于高速公路上车辆车速较快,后方车辆逼近只在一瞬间,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此外,如驾驶人驾车经验不足,车上有经验的司机需耐心指导,切勿指责,以免越紧张越出错。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