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四周招聘岗位逐周上涨,这些职位最抢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834159
春节后四周招聘岗位逐周上涨,这些职位最抢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834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春节后四周招聘岗位逐周上涨,这些职位最抢手!

2024-03-28 11: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2024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第四期)》,数据显示春招市场企业招聘规模逐周上涨,以第一周招聘职位数为基数1,节后第二、三、四周的招聘规模指数分别为1.08、1.14、1.19。今年春节后,企业大力复工复产,岗位需求释放,带动节后招聘火热。

  从企业规模看,节后第四周,100人以下、100-499人、500-999人、1000-9999人、10000人以上规模企业招聘职位数环比增速依次为4.4%、2.9%、3.3%、3.5%、1.7%,小微企业蝉联涨势冠军。

  从行业看,春节后第四周,娱乐/体育/休闲行业招聘职位数环比增长8.7%,位次也从上周的第四跃升至第一。近期气温回升,春暖花开,人们增加了户外踏青、休闲娱乐等活动,带动相关行业招聘需求快速增长。广告/会展/公关、旅游/度假、物流/仓储等服务业领域在春节后第四周继续释放招聘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媒体/出版/影视/文化传播行业以4.3%的招聘环比增速新晋TOP10榜单。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对技能型蓝领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春节后一个月,蓝领岗位招聘涨势猛烈。其中,包装工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129.7%,排名第一,客货运司机/乘务、家政/维修、普工/技工、配送理货、机械设备维修等蓝领岗位招聘同比涨幅均位列TOP20职业榜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栾喜良

  截图来源:智联招聘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