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心与怀古 杨中良作品中国山水名城巡回展·长春站正在展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834208
诗心与怀古 杨中良作品中国山水名城巡回展·长春站正在展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834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诗心与怀古 杨中良作品中国山水名城巡回展·长春站正在展出

2024-03-28 19: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山水画不光有对自然的再现,对心灵的观照,一种在空寂苍润中寻找静穆和光明的诗意,更重要的是带着哲学视角的思考。日前,“大地——杨中良作品中国山水名城巡回展·长春站”正在吉林省博物院展出,本次展览以诗心和怀古为主题,作品展现出杨中良对中国传统山水画的理解与探索,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赞美。

微信图片_20240328185202.jpg

  本次展览,展出杨中良新作72件,包括《长春北湖初雪》《长春南湖所见》《岩下风生》《去年诗人今又来》《清风吟》等全新大作。其作品画风简淡疏旷,格调高远,画面构思新奇,富有诗意,笔墨透着传统意趣和文人风度,意境古雅而清新,可以感受到简淡之中蕴藉的隽永的“禅机”。

微信图片_20240328185210.jpg

  展览将展出至4月15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制作 王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