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图书馆2024年国际儿童图书日系列活动即将启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834494
长春市图书馆2024年国际儿童图书日系列活动即将启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8344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图书馆2024年国际儿童图书日系列活动即将启幕

将策划五大类15项线上线下阅读活动

2024-03-29 15: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日长春,繁花书香共融,绿意智慧相映。国际儿童图书日来临之际,长春市图书馆、长春市图书馆关工委以“畅游书海 阅见未来”为主题,策划五大类15项线上线下阅读活动,涵盖特别策划、亲子阅读、艺术沙龙、文献展阅、文化展览。诚邀孩子们畅游书海,探索知识,预见未来。活动旨在培养阅读习惯,引领孩子们进入多彩阅读世界,感受文字魅力,激发想象力与创造力。

  活动期间,长春市图书馆将在吉林省妇幼保健院清华院区和长春市南关区联外幼儿园建立两个“小树苗·图书角”,分别配送500种优秀图书,涵盖科普、文学、艺术等方面,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阅读需求。同时,在省妇幼保健院发放“爱贝礼包”,举办故事会。特邀长春市图书馆关工委“五老”、绘阅专家团讲师张修诚老师为幼儿园教师传授儿童感统与阅读培训。

  “小树苗•绘阅故事会”特别活动“踏青专场——一朝春醒 万物清明”, 联合悠贝亲子图书馆带领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四季童读”2024年春季卷新书推荐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阅读选择。馆内还将开展“我的艺术启蒙课”“春花烂漫读经典”“原版英文绘本展”等文献展阅活动,为适龄小读者提供精准阅读引导。此外,长春市图书馆还策划了手工活动、数字阅读体验及展览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共同享受阅读的乐趣。

W020240329573235824857.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图片来源 长春市图书馆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