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请收下这份阅读活动指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839409
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请收下这份阅读活动指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839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请收下这份阅读活动指南!

2024-04-15 17: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由长春市图书馆、 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及各县(市)区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再发现图书馆,共读现代文明”2024年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全面开启,2024年4月15日至30日活动期间,6大类89项阅读推广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特别策划,换种方式打开图书馆

  为让社会大众再发现图书馆的专业内涵与时代价值,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特别策划推出“发现图书馆”系列活动,包括“来图书馆吧”世界读书日专场活动、第十九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3+2+1”快乐益智少图之旅、“‘易’起阅享生活”图书交换捐书活动、青少年阅读指导系列活动:名师进校园、“书香沐夕阳 ‘阅’享颂知音”老年读者智能体验、“爱尚e读”数字阅读推广活动、“长春记忆口述史”及“古籍微课堂”系列视频推广、书香影院、阅唱团等15项活动。

  讲座沙龙,聆听朗朗读书声

  举办“城市热读”系列讲座、“长春星火阅读计划”领读者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心理健康分享活动3项讲座沙龙。

  儿童阅读,争做阅读小达人

  举办“来图书馆吧”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系列活动、小树苗·绘阅故事会、“让孩子再发现图书馆——‘阅绘999’”第二季书目发布、长图公益课堂、蒲公英阅读计划、“我是小小推荐官”图书有奖推荐征集、2024“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童书书单发布等18项儿童阅读活动。

  数字阅读,足不出户博览群书

  举办数字资源线上推广、“阅HUI长图 听‘荐’好书”有声电台系列活动、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开新荐读4项数字阅读活动。

  展览展阅,一起阅见美好

  举办“纸载千年”中国古代纸文化展、“翰墨传神韵 意笔写古今”许长文水墨人物画展、“书页间的漫步:探索诗歌散文的奥秘”文献展阅、“拥抱自然 感悟人文”旅游期刊展、“好书共读,阅见美好”文津奖图书展等8项展览展阅。

  分馆活动,掀起全城共读热潮

  南关区图书馆、九台区图书馆、德惠市图书馆、二道区图书馆、榆树市图书馆、宽城区图书馆、绿园区图书馆、公主岭市图书馆及示范分馆、阅书房等在活动期间,同步举办40余项精彩的阅读推广活动,扩大图书馆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图片来源  长春市图书馆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