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商务厅启动万名新电商人才孵化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839725
吉林省商务厅启动万名新电商人才孵化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8397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商务厅启动万名新电商人才孵化行动

2024-04-16 16:3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6日,新电商领航英才培训专场活动、吉林省新电商人才训练营走进长春光华学院活动分别在长春市举办,拉开了吉林省商务厅2024年万名新电商人才孵化行动的帷幕。

  新电商领航英才培训专场活动由吉林省商务厅主办、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承办。作为万名新电商人才孵化行动的首场活动,本次培训邀请省内新电商龙头企业瑞雅集团商业化负责人,围绕“下一轮营销,向新市场找增量”主题,向省内电商从业者及大学电商创业团队分享新电商运营技巧及创业经验,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核心竞争力。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吉林省头部电商企业独立私享会,邀请省内电商行业专家和电商企业高管,围绕“2024主流新电商市场趋势”等方向与参训学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为学员搭建深入了解行业动态、建立广泛联系、拓展知识视野的平台。

培训现场

  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高洁表示,本次活动是针对企业管理者进行的精英班培训,通过实地观摩、研讨交流等形式,帮助学员了解电商行业最新风向,为电商企业发展赋能。后续协会将结合万名新电商人才孵化行动,在商务厅的指导下分条线、层级开展为期一年的10余场培训活动,为吉林省电商行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吉林省新电商人才训练营走进长春光华学院活动由省商务厅主办,长春光华学院会同有关企业承办。训练营邀请知名电商平台高管、头部主播、行业分析师等一线专家进行专题讲座,课程设计紧贴新电商行业前沿趋势,涵盖直播平台操作、产品选品策略、直播场景搭建、销售运营技巧、数据分析与用户洞察等内容,通过案例研讨、模拟演练、实地参观等多元教学形式,帮助学员掌握新电商运作的核心技能。

  “此次新电商人才训练营走进长春光华学院,是对我们践行“创业奋斗,就在吉林”,提升大学生新电商技能的一次重要实践。我们期待通过“政行校企”的深度合作,将理论教学与实战经验紧密结合,共同构建起面向未来的电商人才培养高地。”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王昆介绍。

培训现场

  近年来,吉林省新电商产业乘风而起、蓬勃发展。2023年,全省网络零售额1001亿元,同比增长24%,增速居全国首位,在线网商数量突破53万家。为构建与产业发展速度、规模相适应的人才支撑体系,省商务厅会同有关部门,整合省内高校、龙头企业及行协协会等优质资源,推动建立全省高校新电商产业协作体、新电商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新电商产业学院、新电商工匠学院等教育培训平台,年均培训新电商从业人员超10000人次。  

  据悉,2024年,吉林省商务厅紧扣全省新电商产业发展实际,聚焦电商全产业链人才需求,全面启动万名新电商人才孵化行动,计划全年培训电商人才10000人以上,新孵化网商2000家以上。行动将聚焦创新培训载体,通过组织策划专场活动、品牌赛事,多点发力培训电商人才,挖掘创业机遇,搭建“政行校企”合作的桥梁纽带。

  新电商产业的持续发展需要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电商人才的引领和支撑。下一步,吉林省商务厅将继续完善新电商人才支撑体系,探索“以赛代训”模式,持续组织系列专场培训活动及新电商创客大赛、电商案例分析大赛、巾帼创业创新技能大赛等赛事活动,全力提升新电商人才孵化质效,赋能全省新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栾喜良

  供图:吉林省商务厅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