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对农牧民住房进行全面“体检”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829267
新疆将对农牧民住房进行全面“体检”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829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新疆将对农牧民住房进行全面“体检”

2024-03-12 16:18      来源: 新华社

  今年,新疆将推进城乡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全面排查牧民越冬放牧点生产用房,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生产用房科学规划布局、依法依规有序拆除重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林毓表示,今年新疆专门将“推进城乡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列为自治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与1月23日发生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的7.1级地震有关。

  “这次地震震级虽然较高,波及的范围比较大,但未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一方面与地震震中距离村庄、城镇较远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新疆大力推进安居富民工程建设、农村住房抗震性能大大提高有关,安居房质量在强震中经受住了考验。”李林毓介绍,近年来,新疆建成农村安居房266.98万户,近1100万名各族农牧民群众喜迁新居。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新疆将对地震重点危险区未享受农村安居工程等政策的一般农户住房开展排查,对达不到住房安全要求的,采取抗震加固改造、拆除原址重建等措施,解决住房安全问题;对地震重点危险区城镇住宅进行抗震排查评估,对其中1991年及以前建造的城镇住宅开展抗震鉴定工作,同时启动实施乌什县、阿合奇县城镇住宅整治加固。(记者关俏俏)

  来源:新华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